当前位置:

湖南严查“黄金票”案 2015年查处虚开发票90余亿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罗治东 编辑:胡芙 2016-04-07 10: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7日讯(通讯员 万尚真 罗治东)4月6日,湖南省国税局对外透露,2015年,全省共查处上下游企业虚开发票14177份,涉及金额93.68亿元、税额15.93亿元;移送公安立案67户,摧毁犯罪团伙20个,已抓捕犯罪嫌疑人97名。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黄金企业的富余增值税发票,大肆进行发票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正常的发票管理秩序,呈现出典型的行业特点,被称为“黄金票案”。
  
  湖南国税稽查和公安经侦部门精心组织,深耕细作,以大协作推动大打击,以深查处实施强震慑,全力抓好“黄金票”专项行动打击行动。湖南省国税局强化与公安部门的联合作战意识,有效形成一套“信息共享、责任共担、力量互动、执法互助”的税警协作机制。税务部门以发票流整理为主线,展开放射搜索,查清团伙架构和运作模式;公安部门调取资金线索和税务部门提供的相关信息,锁定涉案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取证,实现打击高效无缝链接。2015年,联合高效查办了株洲攸县桂成案、湘西“5.18”案、娄底“9.15”专案等大要案。
  
  两部门抽调全省税务、公安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推进延伸检查,分析梳理犯罪团伙的上下游组织框架,加大延伸检查力度,实现成果最大化。查办湖南湘西“5.18”特大黄金票案中,专案组顺藤摸瓜,先后到重庆、江西等6省市61家上下游企业调查取证,揭开了6个层级的犯罪利益链。在查办好案件的同时,采用点对点等方式推动追赃工作,2015年全省已追缴税款8663万元,尽最大努力为国家挽损堵漏。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罗治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4/07/39527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