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国税开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涉税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编辑:胡芙 2016-04-01 22: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4月1日讯(通讯员 谢小锋)3月29日,湖南省洞口县国税局举行专题会议,决定自3月29日起至4月15日,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试点行业,共计1310户纳税人集中开展户籍涉税信息采集和核实工作。
  
  洞口县国税局共组织5个工作大组12个工作小组集中开展户籍涉税信息采集和核实工作,每个工作大组由1名县领导带队。为了帮助纳税人尽快适应新税制、受益新税制,采集和核实工作期间,国税人员将携带《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户籍涉税信息采集表》,逐户走访纳税人,进行采集、核实试点纳税人相关涉税信息。
  
  此次采集和核实的主要内容是: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业务情况、申请领用国税发票票种登记信息、税控装置管理信息、使用国税发票的开票方式、电子缴税、个体户信息、行业明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等21项内容。
  
  为确保涉税数据采集质量,洞口县国税局明确“认真、细心、负责”的总体要求,做到涉税数据采集规范、完整、准确、真实。规范工作流程,按照“管理员采集互审—单位负责人初核—营改增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营改增领导小组抽审”的原则实施。同时,采取以点带面方式开展采集核实工作,每个工作大组选派2人参加县局集中培训,并选取1-2户纳税人进行试采集,经营改增领导小组审核后再全面推开。
  
  为做好本次采集和核实工作,洞口县国税局及时将《洞口县国家税务局关于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户籍涉税信息采集及核实的通告》在政府门户网站、国税门户网站公开,并在办税服务厅进行滚动播放,以便让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知晓,及时办理各项涉税事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4/01/39492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