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高新国税全力做好营改增纳税人涉税信息采集

来源:红网 作者:胡燕华 编辑:胡芙 2016-03-30 17: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3月30日讯(通讯员 胡燕华)为了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纳税人涉税信息采集工作,为“营改增”后续各环节工作开展打好数据基础,3月28日,衡阳市高新区国税局共计20余人,分成9个小组,出动9辆车,开始对全区1188户“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集中进行户籍涉税信息采集和核实工作。
  
  今年5月1日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和生活服务业将全面纳入“营改征”试点范围。由于此次纳税人涉税信息采集工作时间紧,户数多,涉及行业广,工作压力大,为了充实此次信息采集工作力量,高新区国税局经过科学调配,从全局其他科室紧急抽调8名干部,与税源管理科的干部共同组成9个工作小组,同步进行信息采集工作。
  
  为了解决征管用车不足的困难,高新区国税局“私车公用”,借调8位干部的私家车用于此次涉税信息采集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提前印制了《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户籍涉税信息采集表》,并组织工作组人员集中学习了“营改增”的相关政策,统一了填报口径,分解了采集任务,明确了时间节点。为了帮助纳税人尽快适应新税制、受益新税制,工作人员对此次“营改增”范围内的纳税人进行逐户走访,一一核实采集相关涉税信息。
  
  在对新户进行涉税信息采集的同时,高新区国税局还面向老户开展了“需求大征集、服务大走访”活动,从办税服务、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国地合作、廉洁自律等16个方面全方位了解纳税人对高新国税的评价、意见和建议,为全局进一步依法治税、优质服务、廉洁带队收集宝贵“鉴言”。
  
  本次高新区国税局“营改增”纳税人涉税信息采集工作,从3月28日开始,到4月13日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胡燕华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3/30/3947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