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营改增工作进入最后一公里“跑道”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编辑:胡芙 2016-03-24 16: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国税局与市地税局进行营改增信息交接。

益阳市国税局与市地税局进行营改增信息交接。

  红网益阳3月24日讯(通讯员 夏艳红)3月21日,在益阳市财政局的协调主持下,益阳市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四行业”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纳税人信息在国地税部门间顺利完成交接。
  
  各县市区国、地税局也分别在财政部门的协调主持下,按程序完成了营改增试点行业征管信息纸质和电子资料的移接交手续。自此,营改增试点已覆盖所有服务行业,营改增进入最后一公里“跑道”。
  
  2013年8月1日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实行营改增试点,2014年1月1日起,铁路运输业和邮政业实施营改增试点,2014年6月1日,电信业实施营改增试点。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益阳市共计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2715户,2015年全市营改增纳税人共入库增值税1.2亿元。今年5月1日再实施“四行业”营改增后,益阳市又将新增万余户营改增纳税人。
  
  市国税局在应对营改增工作中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增强应对能力,确保营改增后管理不松,收入可控,服务高效。目前,益阳国税正加紧开展工作动员,部署试点纳税人信息清分和核对,保证数据质量;积极部署营改增政策宣传和培训,组织专门的营改增专家服务团队,帮助纳税人进行营改增后的财务管理过渡,通过网站、微信群、QQ群,进行营改增政策宣传,及时解答纳税人问题;加强与地税部门的联系沟通,认真研究管理办法,增强管理效能开展办税服务厅分类管理和国地税合作办税,简并纳税申报,减轻纳税人负担和办税服务厅压力,确保5月1日实现“四行业”营改增平稳过渡。
  
  “这次营改增的四个行业纳税人覆盖面广,与民生民计联系紧密,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关切,关心,我们深感压力重大,责任重大,我们将全力以赴,周密部署,做好服务增值税新成员的充分准备。”益阳市国税局副局长龚军说。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3/24/39425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