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工总首次会见蔡未见共识 尤对税赋看法不同

来源:环球网 作者:高旭 编辑:胡芙 2016-03-22 09: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等人21日拜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许胜雄会后转述,准“行政院长”林全会中并未说不加税,而且税赋部分“大家还有一点不同的看法”。
  
  许胜雄与12名理监事代表至民进党中央党部拜会蔡英文,民进党新境界智库执行长林全、政策办公室执行长张景森等人陪同。
  
  媒体关切,林全在会中是否提到“不加税”?
  
  许胜雄会后受访指出,林全没有说不加税。
  
  许胜雄说,税赋的部分,大家有一点不同的看法,可能会再找适当的机会,再跟林全讨论;希望各个不同体系,包括学者,希望坐下来好好谈谈。
  
  媒体追问,是否担心税赋增加?许胜雄说,他不是担心税赋会增加,而是希望当局的收入要有效率化,而不被浪费掉,这样民间跟企业就不必支付被浪费掉的、无效率的成本。
  
  对于此次会面,许胜雄也转述,蔡英文提到“这是选后第一次的见面,不是唯一的一次”,希望大家以后常常有见面沟通的机会。
  
  另外,对于工商界关切的“缺水、缺电、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林全指出,“五缺”主要是劳工和环境方面的问题,根据智库的长期研究与评估,这些都是有解决方案的。不过会面中并未一一说明,仅举部分例子,着重阐述理论构架。
  
  不过林全也表示,当局最重要的工作是要兴利,改善岛内的投资环境。同时,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是一个很重要、有效率的途径,未来执政团队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加入。(高旭)

来源:环球网

作者:高旭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