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长沙市地税局全力备战“营改增”

来源:红网 作者:刘育华 编辑:胡芙 2016-03-18 17: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育华)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近日,为全力做好“营改增”的前期准备工作,保证营业税移交工作顺利进行,长沙市地税局将从四个方面积极备战“营改增”。
  
  一是进行摸底调查。市局年前组织对全市营业税欠税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年后又对“金三”系统中营业税欠税情况进行了清查,以确保这项工作抓紧抓实。
  
  二是开展清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加强考核、严格问责,确保清理工作顺利进行。3月9日,市局召开专题会议,下发专门文件,并成立由局长为组长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3月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50天的营业税清理工作。本次清理对象为全市所有营业税纳税人,重点清理金融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和生活服务业。清理范围为2016年3月1日以前所有营业税纳税人的纳税情况和往年累计拖欠的营业税情况。
  
  三是制定时间表。分时段安排清理、督查工作。要求各局制定欠税入库时间表,3月25日前将营业税欠税清理表报市局流转税处备案。力争在4月25日前将欠税清理到位。4月30日前处理遗留问题,总结清理结果。
  
  四是召开国地税联席会议。3月11日市局召开了第一次“营改增”国地税专题联席会议,互通了情况,详细讨论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国地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育华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3/18/39376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