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县成立首家国地联合办税服务室

来源:红网 作者:方平红 编辑:胡芙 2016-03-09 17: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江县成立全省首家乡镇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室 摄影:徐欢乐

  红网岳阳3月9日讯(通讯员 方平红 伏铃子)3月7日,湖南省平江县国税局长寿分局与县地税局第三分局联合办税服务室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湖南省第一家乡镇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室。
  
  今年来,平江县国税局与地税局在县政府的主导下,及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2.0版)〉的通知》要求,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平江县国地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对2016年、2017年两年合作计划进行了明确。
  
  同时,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列出了任务分解表和合作工作任务分类分项清单。建立了多项工作制度,确保合作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为优化和整合办税服务资源,统一服务标准,解决纳税人“两头跑”问题,平江县国地税部门共同制定联合办税合作流程,采取“互相进驻”的方式,率先在乡镇成立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室,通过国地税干部集中办公、深入合作,逐步实现联合下户调查巡查、联合定税和联合纳税评估,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多头报和税务多头查的问题。
  
  平江县长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室成立首日,共有12名纳税人前来办理税收业务,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目标,大大节约了办税时间,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方平红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3/09/39294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