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税稽查局严管税收“老赖”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罗治东 何勇飞 编辑:胡芙 2016-01-19 15: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月19日讯(通讯员 万尚真 罗治东 何勇飞)近日,经常德市国税局稽查局申请,临澧县人民法院正式裁定对湖南某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未缴清的查补税款1525673.45元准予强制执行。
  
  被执行公司因取得19份比对不符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日前被稽查部门依法查处,但一直不履行应尽义务。在送达催告书仍无效后,税务部门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不让税收“老赖”存有侥幸心理,切实维护税法的严肃性。
  
  2015年以来,湖南国税推进案件查处的规范化和责任化建设,深化选案、实施、审理、执行四环节的紧密联系,实现案件查处环环相扣,责任落实,消除“查了不执行,执行难入库”等问题,确保案件及时查处,税款及时入库;强化与公安、检察和法院的部门协作,构建案件查处保障机制,对一些欠税不缴纳税人及时采取税收保全和强制执行措施,从上源头治理,杜绝税收“老赖”出现。
  
  同时,省国税局以网络为依托,构建企业失信惩戒体系,让税收“老赖”寸步难行。进入省国税局门户网站可立即查询欠税企业情况,一些涉及重大案件企业也被及时列入税收“黑名单”,督促其及时解缴税款,纠正失信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罗治东 何勇飞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1/19/38917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