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互联网+税务稽查”强力打击涉税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胡芙 编辑:刘娜 2015-12-24 15: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通讯员 万尚真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近日,湖南省国税局公布,郴州国税稽查局运用电子软件查账23起,查补税款6000多万元;娄底国税稽查局利用SQL工具自行编写查询语句提取有用数据,查询发票信息达40万条次,发现虚开虚抵单位15户次,涉及虚开虚抵税额超过1000万元。
  
  这是湖南国税积极落实“互联网+稽查”行动计划,以数据分析为基础、软件运用为依托、用科技提升查案能力,深化对涉税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取得的成效。
  
  今年以来,湖南国税将稽查信息化列入整个稽查的基础性工作,积极倡导互联网办案思维,开放性执法思维,从思想建设和制度设计两个方面,促推税务稽查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不断探索互联网+条件下稽查信息化建设的实现路径,探索信息化稽查手段,购买和推广电子查账、解破密等软件,提升数字稽查的能力。
  
  同时,打造大数据稽查,逐步整合纳税人、内部、互联网和第三方“四位一体”的信息,并将重点放在获取第三方信息和互联网信息上,建立集数据采集、分析、利用为一体的链式管理机制,借助全省发票打假信息平台和黑名单联合惩戒信息平台,不断提升选案准确率和查处高效率。在新制订的《湖南国税稽查工作规范1.0版》中,融入电子查账流程、信息化人才建设等互联网+的内容,推动互联网+税务稽查落地开花。
  
  在这基础上,湖南国税还畅通了网上举报渠道,实现点对点的沟通联系,抽调专人进行管理,实现即时受理、即时回复、即时转办。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胡芙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12/24/3872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