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苹果CEO库克指责美国税法过时 促尽早修订税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信莲 编辑:胡芙 2015-12-24 09: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苹果CEO库克指责美国税法过时 促尽早修订税法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在上周日晚间播出的CBS新闻(CBS News)“60分钟”节目中接受了话题广泛的采访。他在谈到围绕苹果在海外囤积巨额现金的争议时指责美国政府税法过时,并对其使用加密技术进行了辩护。

  库克表示,对该公司将逾1800亿美元囤积在海外以避税的指责“纯属政治废话。苹果交足了该交的税款”。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最近延长了对苹果与爱尔兰政府之间据称达成优惠税收协议的调查。就都柏林是否为苹果提供了非法的税收优惠条款的问题,预计最终决定将于明年年初做出。

  库克表示,真正的问题是将企业利润汇回美国国内需要缴纳巨额税款。他说:“将这些现金带回美国,我们就需要多交40%的税款。我认为这样做是不合理的。”他补充称,美国现行税法是“为工业时代、而非数字时代制定的”。

  “这对美国来说非常糟糕。这种错误在很多年以前就应该被纠正了。早就应该修订税法。”

  尽管此次采访是在巴黎和圣贝纳迪诺最近枪杀事件之前录制的,但自那些事件以来苹果再次面临关于其使用加密技术的批评——美国官员表示,加密技术阻碍了执法部门追踪恐怖分子的能力。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加大了对苹果和谷歌(Google)等科技公司的压力,他表示,这个问题是“商业模式问题”,而非技术问题。

  库克坚称,苹果应该坚持其保护客户隐私的承诺。

  他说:“在你的iPhone上可能有健康信息,有金融信息,有你与家人和同事的亲密交流,可能还有商业秘密。你应该有能力保护它。我们知道唯一保护的方式就是给它加密。”

  库克解释称,苹果无法读取其客户发送的iMessage,因此不可能将它们交给执法官员,即便该公司收到了有效法庭命令。

  他说:“我认为隐私与国家安全之间不存在取舍。我们是美国,我们应该两者兼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信莲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