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总理回应“避税”指责 称投资符合规章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2015-10-19 09: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4日发表声明,否认针对他的利用海外“避税天堂”逃税的指责。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经过对特恩布尔申报个人财产的梳理,该报发现这位富豪总理总资产大约2亿澳元(约合1.45亿美元),但分散投资在全球各地。
  
  一经披露,特恩布尔的财产成为反对党工党的攻击目标。工党参议员萨姆·达斯蒂亚里罗列出特恩布尔所申报财产中几处与开曼群岛等“避税天堂”有关的投资,指责总理“不恰当”投资。
  
  “开曼群岛上有一处房产,里面藏着特恩布尔的钱,”达斯蒂亚里说,作为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不应该在这些地方注册投资项目,不管合法与否。
  
  “人们在开曼群岛投资有一个理由——他们可以不用遵守与我们一样的规则,”达斯蒂亚里说,“这不公平,也不正确。”
  
  特恩布尔当过律师、银行家和企业家,最终成为百万富翁。他2004年进入政坛,上月“逼宫”成功,取代时任总理托尼·阿博特出任自由党党首及澳总理。
  
  对于逃税质疑,特恩布尔14日发表声明,坚称所有投资都符合有关道德规章。
  
  “为避免利益冲突,我的几乎所有财务投资都交由海外基金管理,这意味着我对于他们投资什么企业没有话语权,”特恩布尔说,“我从开曼群岛注册的基金那里获得的投资收益也会在澳大利亚纳税。”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