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纳税人说:诚信纳税真是小微企业的一块金字招牌

来源:中国税务报 编辑:胡芙 2015-10-10 09: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大连保税区一家工贸公司的经理。我的公司不大,员工只有20多人,属小型微利企业。近两年,由于市场不景气,产品销售额与利润额双双下滑,资金紧张,贷款困难,企业举步维艰。
  
  今年6月,正当我为企业发展前景感到十分忧虑的时候,税务干部老张给我送来了喜讯:税务机关与邮政储蓄银行联手搞了一个“税贷通”,只要是国地税认定的诚信纳税企业,邮政储蓄银行就可以提供一笔高额贷款。
  
  “税贷通”挺新鲜,以前闻所未闻。经老张一番解释,我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儿。原来,税务部门与邮政储蓄银行合作,通过信息互通共享,对税务部门认定的诚信纳税企业,邮政储蓄银行可以为其提供最高额度300万元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或是最高额度为3000万元的抵押贷款。
  
  这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听到这个消息,我立即拿着国地税给我颁发的诚信纳税企业证书到邮政储蓄银行申请贷款。
  
  几天后,我在大连开发区邮政储蓄银行一次性获得了200万元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有了这笔贷款,公司的资金就盘活了,企业发展有了希望。靠这笔贷款,我们企业的销售收入有了明显回升,9月份公司的利润额达到6万多元。
  
  现在我逢人便讲,诚信纳税真是一块金字招牌,贷款及时又方便,为企业发展救了急。
  
  透过“税贷通”,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诚信纳税的好处。由此我想到,应该在全社会大力宣传诚信纳税,营造诚信纳税的氛围。要让企业感到,诚信纳税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犹如空气与阳光一样,须臾不能离开,离开了就要付出代价。希望税务部门今后更多地扶持诚信纳税企业,想出更多像“税贷通”一样的金点子,用诚信纳税这条红线,把企业与各个行政管理部门串联起来,营造出诚信纳税企业在社会生活中畅通无阻、不诚信纳税的企业和个人寸步难行的社会环境。
  
  李志强口述刘华楠整理

来源:中国税务报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