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落实小排量车车购税优惠 首日减税逾六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万尚真 戴勇 编辑:刘娜 2015-10-09 14: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通讯员 万尚真 戴勇)10月8日,是湖南省国税系统正式运行金税三期及车辆购置税代征系统的第一天,也是全省落实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购税减半征收的首个工作日。
  
  记者从湖南省国税局了解到,当天,全省国税系统共为1762位购车纳税人按5%优惠税率办理车辆购置税减税业务,减征税款6227570元。其中,车辆购置税代征单位办理优惠政策业务179笔,减征税款74.41万元。
  
  数据显示,全省当日此项优惠政策业务量排前三的单位分别是长沙(减税车373辆,减税额141.19万元)、岳阳(减税车224辆,减税额84.87万元)和永州市车购税征管分局(减税车199辆,减税额64.65万元)。
  
  岳阳市民唐马力于10月6日在岳阳申湘汽车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小排量乘用车,并在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管分局所属的委托代征点顺利办结了金税三期优化版上线试运行的第一笔车辆购置税业务,成为了全省落实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的第一笔业务。4750元的税收减免和购车缴税一站式的便捷服务让唐马力欣喜不已,连声称赞。
  
  为实现车辆购置税委托代征系统与金税三期系统顺利对接,确保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湖南省国税局采取“三高”措施周密安排,收到了良好成效。
  
  一是高密度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9月29日国务院关于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发布后,湖南国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优惠政策落实及宣传方案,及时将政策精神和落实方案布置到全省各车辆购置税征收机构及代征单位,全省联动通过内外网、微信平台、办税服务厅及经销企业展厅等各渠道广泛宣传车购税优惠政策。其中,在汽车经销企业和办税服务厅张贴优惠政策宣传公告2300多张,让广大国庆期间购买车辆的纳税人深入知晓税收优惠政策。
  
  二是高精度的系统对接改造。车辆购置税委托代征系统是湖南国税落实多元化申报征收方式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委托代征系统与金税三期优化版的顺利对接,省国税组织精干力量形成精密实施方案,精诚协作抓好代征系统升级改造的每个细节,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车辆购置税委托代征系统、湖南国税网上办税系统与金税三期系统无缝对接、同步上线运行。
  
  三是高力度的服务保障。为应对金税三期单轨运行首日的办税高峰,各车辆购置税征收机构和委托代征单位在全员培训熟练操作新系统的基础上,通过增设办税窗口,延长办税时间,提前预约分流纳税人等多项措施,确保了金税三期成功上线。上线首日,各车辆购置税办税服务厅秩序井然,纳税人反映良好,全省无投诉事件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万尚真 戴勇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10/09/38095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