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辆购置税减半 小排量车销售看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程实 谭林君 编辑:刘娜 2015-10-09 09: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节黄金周,长沙市民吴先生没有外出度假,选择在家休息。然而他的假期也有收获——买下了一辆爱车。令他惊喜的是,由于车辆购置税减半,他省了不少钱。
  
  10月1日起,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购置税的政策正式实施。10月6日,长沙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办理了我省第一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征购置税业务。长沙市民吴先生购买的一辆国产轿车,排量为1.5升,发票计税价格为57179.49元,减征税款达2858.97元。
  
  长沙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局长胡慧鹏介绍,按照国家政策,自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纳税人在此期间购置的排量在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暂减按5%(原为10%)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此举大大激发了市民购买小排量车的热情。此前,因为湖南国税、地税“金税三期”征税系统处于预备上线期,办税业务暂时关闭,10月6日重新开通后,2天来办理了130多辆车的车辆购置税业务,其中小排量车占比很高。
  
  记者走访长沙河西一家合资汽车4S店,销售人员说,黄金周期间,到店顾客不少是冲着小排量车来的,小排量车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小排量车在新车销量中占比较大,此时国家出台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有利于扩大汽车消费,拉动内需,同时也有利于节能环保的小排量车产业发展,促使国内汽车产业与产品结构更加合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程实 谭林君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