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举行稽查实务大比武 练“精兵”办“铁案”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何勇飞 罗治东 编辑:胡芙 2015-09-22 19: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通讯员 万尚真 何勇飞 罗治东)近日,湖南省国税局稽查局举行了稽查实务大比武。此次实务操作竞赛是省国税“实用练兵,实干用人”的一个缩影,旨在达到以赛促学,促实际工作提高的目的。
  
  竞赛一改惯常的闭卷考试模式,由案件主办人员带案卷开卷竞赛,整个过程分为案卷分析和电子查账两个环节,考察不局限于税收业务和政策知识的了解程度,更加注重对实际查案水平的验证。
  
  今年来,湖南国税稽查适应经济新常态和税收现代化的要求,推行以“稽查选案精准化、稽查办案高效化、稽查审理法制化、稽查执行严格化、稽查制度规范化、稽查管理扁平化、稽查人才专业化、稽查考核常态化”为主题的“稽查八化”建设,稽查质效有了大的飞跃。
  
  在人才专业化建设方面,湖南国税全面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用案例练兵,以实绩选人,加强税收业务培训,推动岗位练兵,切实提升稽查办案效率。“做稽查精英,办税收铁案”成为了全局稽查干部的价值取向。
  
  1月至8月,湖南国税入库稽查收入10.37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查处百万元以上大要案116件,入库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36.03%,占稽查总收入的44.76%。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何勇飞 罗治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9/22/37994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