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税局高压打击涉税刑事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何勇飞 罗治东 编辑:胡芙 2015-09-22 19: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通讯员 万尚真 何勇飞 罗治东)近日,在湖南郴州市“天网办”、公安和国税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将身份漂白、潜逃境外近6年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嫌疑人刘某军被劝返归案,这标志着公安部、税务总局督办的“吉源宏基”税案主要涉案人员全部落网,也成为公安部“猎狐2015”专项行动中湖南成功劝返的首名境外涉税逃犯,有力地震慑了涉税违法犯罪分子。
  
  近年来,湖南省国税局加大了对涉税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深化与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构建信息交流、共同参与、互动协作的案件查办机制,在案件查办时提前介入共同应对,对重大案件的走逃犯罪嫌疑人实施联合追踪,一批网上追逃的涉税犯罪嫌疑人相继落入法网,切实维护税法尊严。
  
  今年以来,省国税局与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联合频频“亮剑”打击涉税刑事犯罪,在推动税收“猎狐”的同时,促进一些重大涉税案件得到及时公正审判。
  
  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和株洲县人民法院分别对株洲铭璐工贸有限公司等12户企业和陈某等15人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作出有罪判决;祁东聚海化工贸易公司偷税案涉及偷逃增值税2.36亿元,从犯已被判刑三年,主犯梁某正等待宣判。
  
  截至8月底,省国税稽查部门联合公安机关抓获涉税犯罪嫌疑人77人,刑事有罪判决39人,保持了对涉税刑事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何勇飞 罗治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9/22/37994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