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国税:税收红利带活“新三板”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旷一君 编辑:胡芙 2015-09-22 19: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9月22日讯(通讯员 旷一君)9月22日,株洲市天元区国税局透露,今年1月至8月,天元区国税局帮助辖区内在“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5家企业用好用足用活税收优惠政策,共办理各类减免税113.34万元,为正在努力“爬坡”的创新型、成长期中小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有力地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作为株洲市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株洲日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军用高能钽混合电容器的技术专利,在国内属于独家生产。近年来,随着成本和资金压力加大,企业遭遇了发展瓶颈。“军工企业实行‘先征后退’的税收政策有效缓解了战略调整和发展所需的资金压力,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产品研发力度。”公司财务总监阳文胜表示,今年1月至8月,公司共享受军工企业增值税退税81.56万元,企业用这笔资金投入了设备研发,以研发带动生产,力争近年内成长为国内军用超级电容器、电容模块和钽电解电容器生产基地,以及中南最大、国内一流的超级电容产业化基地。
  
  新设备的研发和投入使用,在“日望电子”身上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数据显示,这家仅有64名员工的军工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91.13万元,同比增长39.62%;实现营业收入765.39万元,同比增长11.36%;归属于挂牌股东净利润91.13万元,同比增长39.62%。由于产品技术含量高,产品毛利率达74.83%。
  
  税收红利不仅为传统生产企业蜕变升级注入源源动力,也为天元区的众多新兴产业带来了发展的信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有效降低了企业在初创期和成长期的技术研发成本,为引进优秀人才、改进技术腾出空间。”湖南永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铷说。刘小铷介绍,仅今年前8个月,公司就享受高新企业所得税优惠18万元,作为国家高新技术发展计划项目以及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承担单位,近两年来推出新产品10余项,拥有专利20余项,年产量已达到5000吨。
  
  最近,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扩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范围。决定在去年6个行业基础上,对轻工、纺织、机械、汽车4个领域重点行业的企业,在今年1月1日后新购进的固定资产,允许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方法。这一政策的发布对株洲高新区中小企业来说无疑又是一大利好消息。
  
  天元区国税局局长彭学里表示,今年1—8月,全区企业共享受税收减免8752万元。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政策的导向和杠杆作用,加大税收政策的宣传和纳税辅导力度,让中小企业都了解并真正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促进“新三板”企业进一步扩容。

来源:红网

作者:旷一君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9/22/37994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