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国税启动金三双轨试运行 压力测试助系统完善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孙雯 编辑:刘娜 2015-09-20 22: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国税局启动金税三期双轨试运行,在后台进行金三压力测试时,前台窗口如常处理纳税人办税需求。

(长沙市雨花区国税局启动金税三期双轨试运行,在后台进行金三压力测试时,前台窗口如常处理纳税人办税需求。)

  红网长沙9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通讯员 孙雯)9月17日下午4时,随着长沙市雨花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傅小华的一声口令,全区200余名办税人员、业务科室人员在10分钟时间内,同时反复登录、退出湖南省国税局金税三期优化版系统,对新系统进行人海并发压力测试,以最饱和的状态检验新系统服务器在高峰期的承受限度。
  
  参与压力测试 助推金三更新完善
  
  人海并发压力测试是在金税三期系统正式单轨上线前,通过大量前台窗口在同一时间内进行相同的操作指令,让系统在短时间内达到访问峰值,从而对系统服务器在生产、网络、安全、存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一次压力测试,检验其在并发压力下的稳定性,并发现、解决相关问题。
  
  测试分为定时系统响应测试和不间断综合业务测试两大板块,通过不同业务和访问情况,全面发现新系统存在的问题。9月份,省国税局将分两个时间段进行压力测试,而9月22日进行的第二次测试将在9月17日的基础上,进行系统的优化和完善,以确保10月份金三的单轨上线,排除因新系统上线对纳税人造成的不好影响。
  
  根据湖南省国税局的安排部署,当日下午,雨花区国税局参与到金税三期系统人海并发压力测试中。作为全省业务量最大、纳税户数最多的基层国税局,雨花区国税局涵盖了各种业务、不同类型的纳税人,其压力测试结果极具代表性,将为省国税局发现问题,更新、完善和优化金税三期系统提供较为准确的参考数据。
  
  傅小华介绍,包括各业务科室和税务分局在内,雨花区国税局在最峰值,有200余人同时对某一指令进行操作。而根据不同的业务情况,各项测试操作也均能保证至少40台机器在同步进行。
  
  每一项测试结束后,雨花区国税局都将业务类型、所耗时间、异常情况等测试结果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汇总反馈测试结果至省国税局,为省国税局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数据参考。
  
  启动全岗全量操作演练 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根据省国税局、市国税局的安排部署,雨花区国税局于9月1日正式启动金税三期双轨试运行工作。通过双轨试运行,完成对新系统全范围全岗全量的操作演练,使全体系统操作员能借助真实涉税业务场景体验金税三期的应用功能,进一步熟悉系统操作,验证系统数据的完整性、一致性和正确性。
  
  金税三期工程试点事关税收工作全局,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影响大、难度大。雨花区国税局副局长张靖介绍,试运行前期,雨花国税组建了初始化、数据清理、技术保障等工作小组,明确职责、落实分工,把工作职责有效分解到具体的环节、岗位和人员,并且建立了畅通的工作机制,确保问题情况能够快速上传和反馈。
  
  在完成了初始化、数据迁移、数据清理、人员培训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后,雨花区国税局正式启动双轨试运行工作。双轨试运行期间,工作人员与原系统操作人员一同开展工作,在原系统业务录入后,将业务录入新系统。
  
  雨花国税要求,原系统当日发生的业务,必须在当日24时前完成录入,并于次日通过原系统和新系统的查询模块核对数据是否完整、准确,确保同项目、同指标、同口径。
  
  在试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业务”和“技术”域两大类进行详细描述和提交,对流程、岗位发现不符合纳服规范、征管规范或者有合理化建议的,要具体说明并提出建议。同时,密切关注省国税局对问题的处理情况,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问题提交人进行验证。
  
  双轨试运行工作是金税三期单轨上线的提前演练,直接关系着新系统能否成功上线。张靖表示,雨花区国税局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相对不足等困难,严格按照工作进度和要求,认真督查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孙雯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9/20/37964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