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冯惠敏:认真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 充分发挥巡视利剑利器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芙 2015-09-17 09: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 税务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惠敏出席国税系统2015年第二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红网综合讯 据税务总局网站消息 9月14日上午,税务总局召开国税系统2015年第二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安排部署国税系统2015年第二批常规巡视工作。税务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税务总局巡视办负责人和各巡视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冯惠敏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不仅是巡视工作的强有力指导和规范,也是党内监督的“利器”和依规依纪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保障。学习贯彻中,一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新思想,以“严”为原则,以“规”为标准,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二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新特点,及时总结巡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着力提升国税系统巡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新规定,在工作中充分体现、落实到位,确保巡视工作成效。

  冯惠敏强调,税务总局巡视工作既是中央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具有部门巡视自身的特点。巡视组要切实肩负起发现问题的责任,着重了解、发现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总局党组明确要求需要特别了解的其他问题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直面矛盾,要准确“画像”、善于“亮剑”。

  对开展好第二批常规巡视工作,冯惠敏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根据被巡视单位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巡视方案,全面准确了解被巡视单位党组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反映,掌握巡视工作的主动权。二要推进协作,完善同纪检监察、人事、督察内审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共通、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厘清巡视监督同其他监督的职责边界,防止巡视工作越权、越界。三要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合理把控巡视节奏,加强巡视成果运用,提高巡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严明纪律,巡视组成员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制度、程序办事,依规依纪开展巡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9/17/37947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