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地税局召开工作讲评会强调税收分析

来源:红网 作者:宋壮波 编辑:刘娜 2015-09-01 15: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9月1日讯(通讯员 宋壮波)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地税局召开了上半年工作讲评会,益阳地税党组书记、局长李朝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一把手抓分析”的机制,找准组织收入的薄弱环节,提高分析材料的质量。
  
  会议要求,全市地税系统必须举全局之力加强税收分析,市、县两级必须成立税收分析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组织、收规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大分析”工作机制。同时,重点抓好月度、季度、半年度三个时点的分析。
  
  月度分析,由市地税局收规科牵头,每月召开一次分析会,市地税局相关科室副职参加,侧重分析当月收入运行,做到重点突出、问题明晰、反馈及时。季度分析,由市地税局分管领导牵头,按季召开分析会,各区县(市)局分管副职、市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要求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分析,形成有数据、有情况、有分析、有观点、有建议的材料。半年分析,由市地税局局长主持,各区县(市)局一把手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要求立足税收看税收、看经济,从税收到经济、从经济到税收,要以税收入库情况为参照,既要从中看税收完成特点,又要从中看税收政策执行效果,还要从中分析税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括风险点,做到全面、翔实、精准。
  
  此外,还需在此基础上,硬化督查考核,将税收分析工作纳入对区县市地税局的年度绩效考核,加强督促检查,定期通报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宋壮波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9/01/37814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