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行上半年税后利润950亿 证券投资大增多元化扩容

来源:中新网 作者:魏晞 编辑:胡芙 2015-08-31 09: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28日公布2015年中期业绩。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国银行2015年上半年实现税后利润949.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9%。实现股东应享税后利润907.46亿元,同比增长1.14%。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在当天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下半年,世界经济形势存在变数,中国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新的金融业态加剧市场竞争,银行传统盈利模式面临转型压力。

  “2015年面临的经济形势就是一个字:变。股市、汇市、利率、世界形势、中国经济形势都在变动中。”陈四清称,中行将力求“变中求稳、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新”。

  2015年上半年,中行主动调整债券投资结构,加大在中国内地的人民币债券投资力度。陈四清表示,集团证券投资规模快速增长,在利率下行的环境下,境内人民币投资收益水平同比提升20个基点。人民币证券投资规模比上年末增长21.3%,投资额达27104亿元人民币。

  此外,中行多元化业务出现“大扩容”,表现突出。投资银行、基金、保险、投资、租赁等业务均快速发展,近期中银保险又成功收购中航三星[微博]人寿,终于获得寿险牌照。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鹤新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多元化业务税前利润同比增长41.64%,成为集团利润增长的重要推进器。“下一步,要结合市场机会和中行战略需要,有合适的机会、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对象,我们要探索其他服务平台的引入,不断增强综合经营实力,突出多元化的优势,为集团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期业绩报告还显示,截至6月末,中行不良贷款率为1.41%,境内机构贷款拨备率2.68%。陈四清表示,当前中国银行业计入资产负债表的不良资产大概为1.09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整个银行业信贷资产的1.50%。下半年,中行将继续加大力度,管控好资产质量,从管理体制、全面风险管理、新授信准入、贷后管理、客户维护、抵押品处置和管理以及不良资产的签收、退出、核销等各个环节统筹考虑,进行不良资产的化解。(完)

来源:中新网

作者:魏晞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