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境外消费可在白云机场退税 目前欧洲17国可办理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刘倩 编辑:胡芙 2015-08-28 09: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接近尾声,不少带孩子出国旅游的市民正返程归来。境外游顺带“血拼”归来的你,别忘了办理退税!曾为在出境国办理退税需排长队而烦恼的旅客,现在可以回广州白云机场办理退税了。据了解,位于白云机场出发厅3楼7号门右侧的联合货币兑换处,目前可以办理欧洲17个国家的消费现金退税,年底可覆盖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

  有调查显示,三成游客境外购买退税商品后没拿退税单,或者拿了没有去办理退税,近两年来,无人领取的退税金仍在增加。排队长,语言不通,不会填退税单,不了解退税政策让不少游客难以享受这一实惠。

  据介绍,购物退税,是指对境外游客在退税定点商店购买的随身携运出境的退税物品,按规定退还增值税或消费税的一项鼓励消费政策。目前,全球有包括欧盟主要成员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中国台湾等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购物退税政策。欧盟购物退税税率通常在5%-20%之间。

  游客在出境地标有“Tax Free”标识的特约商户购买商品,即可申请消费退税。不过,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退税起点消费额,同一人、同一天、同一商户累计购买额达需到规定的最低退税标准才行。

  目前,位于白云机场出发厅3楼7号门右侧的联合货币兑换处,可提供欧洲17个国家的购物退税服务,分别是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德国、荷兰、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国、匈牙利、丹麦、捷克、卢森堡和希腊。

  预计年底,白云机场联合货币兑换处将可以办理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出境消费退税。

  提醒

  1.如何办理退税?

  第一步:购物领表 消费付款时请向店员索要退税单,并在退税单上用大写的英文字母填写所需信息。通常退税手续费是按每张退税单收取,因此同一商户一次结清可以省掉一笔费用。

  第二步:海关盖章 在回国前的最后一站,切记要在退税单上盖上机场海关印章。退税前通常海关要检查货物以证明货物确实被携带出境,因此要确保商品是密封且未使用的,并请随身携带以备海关官员检查。对于要托运的货物要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声明行李中有要办理退税的商品。在系上托运牌后将行李还到海关办理验货手续,海关在退税单上加盖海关章。

  第三步:交单退款 回国后前往机场联合货币兑换网点并出示盖过海关章的退税单,即可获得退税款。

  2.收取多少手续费?

  无论您出境消费时使用银联卡、VISA卡、MASTER卡或是现金结算,都不会对消费退税的手续费产生影响。白云机场出发厅联合货币兑换处根据退税金额,每一张退税单收取4-8欧元手续费。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刘倩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