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上“淘”到1400万元税款

来源:中国税务报-中国税网 作者:字号 编辑:刘娜 2015-08-19 09: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苏省无锡地税局第五税务分局近日通过浏览网络信息,征到一笔巨额税款。

  日前,无锡地税局第五税务分局工作人员通过淘宝网的“司法拍卖”中心发现,辖区内已进入破产程序的A公司,正在被法院强制拍卖其市中心一处评估价格达2亿元的商业用房。按照国家规定,这笔交易必须依法缴税。无锡地税局第五税务分局立即与当地法院联系,并成功地在法院拍卖环节启动了税收征管程序,对法院拍卖A公司商业用房的产权转移行为征收入库税款1400万元。这是无锡市税务机关迄今为止通过网络“淘”到的最大一笔税款。

  当前经济生活中,法院查封、扣押、强制拍卖不动产的情况日益增多。为实现阳光拍卖,一些法院近年来在淘宝网开设“司法拍卖”平台实施网上公开拍卖。针对这种情况,无锡地税局第五税务分局近年来安排专门人员,在密切关注本地新闻的同时,定时巡查淘宝等网络交易平台,及时获取不动产拍卖等信息。然后,由业务部门牵头,建立与法院的协税护税网络,通过法院的协助,加强法院拍卖环节的税收征管。事实证明,这种堵漏方式卓有成效。

来源:中国税务报-中国税网

作者:字号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