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刷老手广东“学艺”回深山偷印假发票 票面金额超10亿

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娜 2015-08-03 09: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吴某指认制假现场

 

  图为:吴某指认制假现场

  

 印刷老手广东“学艺” 回深山偷印假发票

  恩施破获最大制售假发票案 收缴假发票300余万份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中灿 通讯员胡良志 廖光彪)54岁恩施人吴某当过印刷厂工人,深谙印刷之道。他赴广东拜师“学艺”,再回到恩施深山,办厂偷印假发票,销往广东、广西等多地。

  前日,在恩施警方和广东警方的合作下,吴某落网。据悉,这是恩施查获的最大一起制造假发票案件,如果这些假发票填满金额流入社会,将会给国家造成超过10亿元的损失。

  两地警方合力捣毁造假厂

  参与行动的广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涉税科科长江炳存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今年4月左右,广东警方对惠州一起制造假发票案件进行侦办,发现一个制假窝点在湖北省恩施市,于是向恩施发出协查函。半个月前,江炳存带着5名民警赶到恩施。恩施警方摸清制假窝点藏在恩施市芭蕉乡黄泥塘村白果树一民房中,并制订了抓捕方案。

  7月31日12时30分,恩施警方与广东警方30余名警力冲进制假窝点,将正在制假的嫌疑人吴某抓获。

  此前半小时,吴某的妻儿及其哥哥沿209国道驾车逃离,被守在谭家坝高速入口处的专案组民警当场拦截。本案的3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成品假发票分类堆满一屋

  在制假窝点的一楼右侧一个房间里,放着一大堆空白纸张。吴某供述,纸张都是从网上买的。在二楼一个房间,堆满了假发票成品,包括中石化、高速收费等各类发票20种,主要销往广东、广西、江西、安徽等多地。

  吴某称,这些发票都是根据客户要求,先印出基本票样,并有印章,但没有票额及时间等具体信息,“因为他们可以自己打印。”生产车间是二楼的一个房间,三楼则是吴某接订单和发货的地方。吴某称,票样模板都是买方先发过来,他制版后,再通过物流发至广东、广西等地,那边有人接货,自己和买方是“零接触”。

  印刷老手“学艺”后再造假

  据了解,吴某今年45岁,恩施宣恩县珠山镇人,上世纪90年代在荆州某印刷厂工作,期间曾印刷过各类发票。2000年,他前往广东普宁市一印刷厂工作,经朋友介绍,拜当地著名的制假大师“孔子”为师,苦学“技艺”。随后,吴某准备大干一场。为掩人耳目,他将假发票的窝点选在妻子的老家——恩施市芭蕉乡黄泥塘村白果树,一片深山老林,离恩施市区约50公里,交通极为不便。

  吴某买下了一栋旧土砖平房作厂房,在平房前面修了3层楼房,用围墙将厂区围起,买回印刷设备和原材料;还对厂房进行隔音处理,在外面压根听不到机器轰鸣声。

  收缴假发票300余万份

  吴某交代,他今年4月初开始印假发票,制假工作自己一肩挑,妻子负责给假发票打孔,亲哥哥负责采购原材料和送货。经清查,该窝点有成品、半成品假发票300余万份,票样胶片300余张,处理好的PS版400余张,大型印刷机、切纸机、晒版机、打孔机各一台,打码机39个。

  恩施州地税局稽查分局局长杨秀奎称,据吴某交代和现场的假发票数额,这些假发票若流入社会最高将会给国家造成超10亿元的损失,国家税收流失至少一亿元。目前,吴某已被恩施警方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