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诚信纳税解决融资难题 长沙近400户企业享贷款优惠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2015-07-17 15: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记者 胡芙 长沙报道
  
  近年来,国内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愈加明显,拉动就业、强化创新等多重力量,让中小企业成为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闪光点。而为了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缓解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这一瓶颈,税银企合作共赢新模式应运而生。
  
  从2011年开始,长沙市国税局先后与交通银行开展“税融通”项目,与建设银行开展“税诚贷”项目,共让长沙近400户中小企业受惠,仅2015年,就预计发放贷款14亿元。
  
  支持企业发展 2015年预计发放贷款14亿
  
  作为一种新型的税、银合作模式,“税融通”及“税诚贷”以中小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为基础,根据企业的年纳税额、信用等级等状况,以便捷的方式对A级和B级纳税信用单位,或按时、足额缴纳税款且达到一定额度的中小企业,提供年均纳税金额不等信贷产品,实现“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解决中小企业客户“短、频、快”的融资需求,促进诚信纳税的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也让税务机关达到扩大诚信纳税的社会影响、提高纳税人税收遵从度的目的。
  
  湖南精城特种陶瓷有限公司2013年底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购置了50亩土地自建新厂房。因当时土地款支付时间紧、金额大,公司便抽出流动资金用于支付土地款。由于抽用了大笔流动资金,使公司经营周转出现了问题,生产经营也受到了极大限制。
  
  通过长沙县国税局推介“税融通”业务,交通银行星沙支行与湖南精城特种陶瓷有限公司建立了授信关系,根据企业信用等级和纳税情况,给予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2014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822万元,同比增长10%;入库税款530万元,同比增长13.5%。
  
  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企业发展的例子在长沙开展“银税互动”以来还有很多。2011年,长沙国税与交通银行合作开展“税融通”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授信370户,发放贷款27亿元。其中2015年授信42户,发放贷款1.9亿元,全年计划授信超100户,发放贷款预计超4亿元。
  
  今年4月,长沙国税再次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展的“税诚贷”项目。项目开展以来,已签约企业15户,发放贷款1448万元。2015年计划授信超200户,发放贷款预计超10亿元。
  
  信用决定待遇 长沙A级纳税企业共343户
  
  税务诚信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税务总局2014年40号公告,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一年一评,动态评定,重在激励约束,促进形成“信用不同,等级不同,待遇不同”的社会信用网络。
  
  根据湖南省国税局《关于做好2014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长沙市国税局联合长沙市地税局、省地税直属局对辖区内40639户纳税人2014年度的纳税信用情况进行了评定。
  
  通过严格评审,及后期的动态调整,共评定为A级343户(其中,国地税共管户311户,地税纯管户32户);B级23235户;C级10814户;D级6279户。
  
  对于评定结果,长沙国税以30%的抽查率对所有录入清册进行抽查,并对初评为A级的纳税人,进行反复审核,对纳税人的纳税申报、欠税、稽查、违法违章等情况逐户进行审查,凡有疑问的,通知基层国税局迅速落实。
  
  同时,通过召开A级企业联合评审会,交换国、地税意见,对未达成一致意见的企业出具说明,保证国、地税评定结果一致。
  
  附:长沙市国家税务局关于统一发布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的公告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7/17/37410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