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沅江地税上半年土地增值税增长374.7%

来源:红网 作者:邓毅 编辑:刘娜 2015-07-17 19: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7月17日讯(通讯员 邓毅)今年以来,湖南省沅江市地税局土地增值税收入增长迅速,近日统计得知,沅江地税上半年共入库土地增值税2766.99万元,与去年同比增收2184.09万元,增长374.7%,远高于沅江地税其他税收收入的增长幅度。
  
  沅江地税通过建立土地增值税管理已清算台账、未清算台账、后续管理台账,在纳税人取得土地使用权时就开始进行登记,分户跟踪了解项目的规划、建设、投资、预售等情况,及时掌握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成本、预售进度。
  
  此外,沅江地税还通过纳税人培训班、QQ群等途径做好日常办税知识辅导和土地增值税清算知识专项辅导,增强纳税人土地增值税纳税意识,严格执行土地增值税政策,对符合清算条件的纳税人及时发放《土地增值税清算通知书》,要求企业按规定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申报,并派税管员实时跟进。
  
  同时,沅江地税加强了与财政、国土、住建和房产等部门联系,实行了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合力加强管理,有效防止了漏征漏管。

来源:红网

作者:邓毅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7/17/3741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