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小微企业上半年减免税款1930万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戴岚 编辑:刘娜 2015-07-10 14: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戴岚)“小微政策的实施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进一步带动企业创业。”7月10日,长沙市芙蓉区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会计告诉记者,自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以来,公司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增长114.89万元,增幅达43.6%。
  
  今年4月,芙蓉区国税局经后台语句查询,发现这家企业的季度申报中尚未享受小微优惠政策,芙蓉国税的小微专干及时联系了企业会计,宣讲相关政策。但在下一季的申报中发现公司仍未主动申报,于是小微专干数次耐心地通过电话向会计人员宣讲相关规定,并指导他们如何办理手续。
  
  “本来我们的心态是只要能正常开门营业,没有偷逃税款就可以了,没想到税务部门的服务这么周到,不仅给我们宣讲政策,还手把手地教我们办理手续。”企业会计表示。
  
  芙蓉区地处长沙市中心城区,中小型商贸企业居多,为了让辖区内的中小企业都享受到税收改革的红利,芙蓉区国税局认真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有力地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自收到关于贯彻落实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以来,芙蓉国税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短信、QQ群,以及印发温馨提示宣传小册,多渠道、多平台、多视角强化政策宣传,提高纳税人知晓率。政策正式实施以后,主动运用信息语句和电子申报查询平台,从庞大的数据库中检索出未享受小微企业名单,在每期申报期结束的前三天,有针对性地采取提醒服务,及时通知纳税人做补充申报,确保小微企业政策享受率达100%。
  
  今年1月至6月,芙蓉区国税局查帐征收小微企业减免3205户次,核定征收小微企业减免4124户次,累计减免税款1930.15万元。
  
  除了积极落实税收政策外,芙蓉国税还搭建了“小微企业加油站”,先后开展税收宣传月、“春风芙蓉”所得税培训、“我是小微宣讲员”、“小微企业加油站——创业咨询”等活动,走进街道和商场,制作并发放“小微温馨提示”近5000份,由小微专干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并成立“专家咨询团”,在对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协助业务办理的同时搜集各类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优化纳税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戴岚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7/10/37348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