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税减税20344万元 助力小企业赢得“大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余愿 彭双 黄胜 编辑:刘娜 2015-06-16 14: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余愿 彭双 黄胜)“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让我们获得了真金白银的税收减免。”6月16日,湖南兴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陈小红晒出这样一组数据:2014年,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0.93万元,而2015年仅一季度,所得税减免就达到1.5万元,减税力度大幅加码。
  
  陈小红表示,税款的减免,有利于企业扩大再生产,投资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促进了企业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长沙市国税系统积极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铺路搭桥。2014年1月至今,全系统共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税收20344.63万元,减免覆盖面高达100%。其中,2014年全年为21.83万户次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8691.56万元,为11180户小微企业减免所得税4330万元;今年1月至5月,为11.18万户次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5508.07万元;今年一季度为6038户小微企业减免所得税1815万元。
  
  为了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把政策“大礼包”及时发送到小微企业,长沙国税广泛开展宣传,深入调查摸底,为小微企业全面享受优惠政策做好充分准备。在坚持依法治税的前提下,长沙国税进一步简化减免税审批、备案程序。对小微企业申报进行实时监控和享受优惠提醒,确保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申报时及时足额享受优惠。
  
  同时,通过执法督察和专项检查等方式强化小微企业税收政策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进度缓慢、政策执行不力的单位进行提速落实,并加强绩效考评,从多个环节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价,督促各基层局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余愿 彭双 黄胜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6/16/37114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