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税收红利惠及县域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强 刘芳 编辑:胡芙 2015-06-11 19: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6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强 刘芳)今年来,湖南省衡阳县国税局贯彻落实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所得税优惠新政。6月11日,衡阳县国税局透露,截至目前,已有15户企业申报并享受加速折旧扣除金额554204.23元,减税138551.06元。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新政,在衡阳县落地生根。
  
  去年11月,国家出台了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所得税优惠新政。根据政策,生物药品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等6大行业企业,2014年1月1日后新购进单位价值不超过100万元的固定资产,允许一次性在税前扣除,超过100万元的可以缩短折旧年限或加速折旧;所有行业企业持有的单位价值5000元以内固定资产,允许一次性税前扣除。
  
  政策的出台,着力减轻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投资初期的税收负担,调动企业提高设备投资、更新改造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享受政策就等于收到了国家发放的一部免息贷款,为企业的经济发展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为方便纳税人更全面、更准确、更及时享受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新政策,衡阳县国税局多措并举宣传新政,依托“双微”平台、税务网站、12366税收热线、税企QQ群、微信群、宣传手册、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切实增加新政的普惠面。
  
  同时,衡阳县国税局积极响应纳税人需求,深入企业实行个性辅导,协助企业完成相应申报事宜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台帐,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刘强 刘芳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6/11/37069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