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犯虚开增值税发票罪 缓刑期间想出境被拒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何春林 编辑:刘娜 2015-06-02 08: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南充市嘉陵区公安分局获悉,5月26日上午,在南充市嘉陵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内,48岁男子蒲某在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时,因系法定不批准出境人员,被拒绝办理。
  
  经民警比对核实调查,去年8月,蒲某因虚开增值税发票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期三年执行,其法定不批准出境人员通报备案期限为2014年8月28日至2017年8月27日。因此,蒲某被警方拒绝受理。
  
  “根据规定,警方对蒲某的申请已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民警马春惠告诉记者,蒲某需要在报备期满后,才能办理出入境证件,同时也将该情况通知报备其单位。
  
  对于被判缓刑的服刑人员,是否有出入境资格?对此,四川新闻网记者咨询了四川英特信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攀科,对方表示,针对缓刑期间的服刑人员,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一般是限制出入境,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向公安机关和考察机关申请批准。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何春林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