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税局:践行“三严三实”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编辑:胡芙 2015-05-26 10: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湖南省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通讯员 万尚真)5月25日,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永安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题,为全省国税系统处级以上干部讲专题党课,并对在全省国税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国税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听党课,各市州国税局、湖南税专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听党课。
  
  丁永安指出,“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指针和重要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对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丁永安强调,要全面理解“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三严”是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优良传统,蕴含的是马克思主义信仰,着眼的是高尚革命理想,体现的是卓越政治品质,反映的是铁的纪律要求。“三实”既是对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这一思想路线的拓展和深化,也是对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实干兴邦这一工作方法的继承和发展。“三严三实”是一个有机整体,修身律己用权要“严”,做人谋事创业要“实”。唯有做到“三严”,才能结出“三实”之果;同样,“三实”落到实处,“三严”才能内化于心。“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应成为党员干部为人做事的“法典”。
  
  同时,丁永安从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等6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少数国税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和原因,他强调,“不严不实”损害党的事业,危害税收工作,危及个人发展。要认真解决好“不严不实”的问题,领导干部就必须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修身做人、遵规守纪、为官用权、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树标杆做表率。
  
  丁永安要求,要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明确领导责任、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将改进干部作风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确保“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5/26/36897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