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开展税源清理之二:103户纳税人补办税务登记证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胡莎 编辑:刘娜 2015-05-19 21: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国税局局长欧阳光(左二)深入税源清理现场。

(长沙市天心区国税局局长欧阳光(左二)深入税源清理现场。)

税源清理成员在企业查看税务登记证,并了解纳税人需求。

(税源清理成员在企业查看税务登记证,并了解纳税人需求。)

  相关新闻:
  
  你办证了没?长沙天心区5月开展“地毯式”税源清理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胡莎)5月初,长沙市天心区国税局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地毯式”税源清理大行动。目前清理时间过半,成效如何?今日,记者从天心国税了解到,截至5月18日,全区清理总户数8416户,清理出外区户及漏管户共1654户,已有103户企业、个体工商户完成税务登记证的办理。
  
  税源清理顺利推进 确保月底如期完成
  
  此次天心区税源清理工作旨在加强税收征管、堵塞征管漏洞,强化属地管理。采取由点及面、分片划区、责任到人的方式进行,并与街道、社区、工商等部门紧密协作,全面推进工作开展。
  
  清理中,天心区国税局将百余名税务人员分成14个清理大组、30个清理小组,对区内暮云、大托、城南路、裕南街共四大片区的91个社区、行政村,152栋楼宇及所有主要街区门店、市场进行“地毯式”“洗楼式”清理。
  
  为确保清理工作全面推进,天心区国税局领导班子多次召开调度会议,要求各税源清理工作人员人人下户,划分区域,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及时汇报。分区域、分级别、分行业,以户籍清理、非正常户清理、外区户税收专项清理为重点,定时调度,加快清理步伐,力争实现“零漏户”。
  
  天心区国税局征管科科长黄进介绍,目前,共有2个大组提前完成清理任务,且完成了清理任务的税务人员全线调入其他未完成的区域,确保清理工作能在本月如期完成。
  
  结合政策宣传与落实 减轻企业负担
  
  此次税源清理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了加快清理进度,清理小组白天克服困难完成任务,晚上统计数据,思考方案,为完成清理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天心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湛莉是此次税源清理第八大组的组长。在清理过程中,湛莉就碰到了企业法人因不懂税收法规而引起的不理解、不支持清理工作的情况。
  
  湛莉回忆,在清理中,曾碰到过一户企业,因为注册地在高新区,而经营地在天心区,不符合“属地管理”原则,被责令限期办理税务迁移,但是纳税人对这一整改要求却并不理解,甚至咄咄逼人。
  
  “部分纳税人觉得,只要办理了税务登记证,自己想在哪里经营,就可以在哪里经营,这是他的自由。”湛莉说,为了让企业熟悉政策,她与企业法人及会计沟通了近一个小时,详细解读了相关税收法规与政策,最终才得到了纳税人的认可。
  
  在税源清理的同时,天心区国税局还加大了对下岗再就业、鼓励科技创新、困难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减免、营改增等税收政策的宣传与落实,以减轻企业的纳税负担,因此也得到了绝大多数企业的支持与配合。
  
  下阶段,天心区国税局还将在清理过程中及时了解纳税人的需求,征求纳税人的意见,不断改进服务,做到税源变动情况早发现、早应对、早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胡莎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5/19/36835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