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冷水江地税“三大工程”推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强勇 编辑:胡芙 2015-05-05 16: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5月5日讯(通讯员 张强勇)5月5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地税局透露,2015年一季度,冷水江市共2632户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受惠面达95%,减免企业所得税400余万、营业税200余万、城建税等20多余万……系列数字表明,冷水江市地税局认真贯彻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交出了一份优秀成绩单。
  
  针对小微企业不懂政策、怕麻烦、办税难等各种问题,冷水江市地税局结合实际创新方式,简化优化办税程序、主动靠前服务,打通了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小微企业轻轻松松得实惠,让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真正成为“落地工程”。
  
  冷水江地税出台小微企业实施细则,明确了税政、办公室、征管、办税服务中心等部门的主体责任。办公室在政策宣传辅导方面下功夫,利用报刊媒体、地税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税苑QQ群、办税大厅显示屏以及电话、走访、短信等途径多渠道、全方位地进行广泛宣传;征管科在全局税管员中开展“百人下户送优惠上门”活动,对小微企业“面对面”、“一对一”上门辅导,让小微企业经营者、财务人员真正懂政策、会用政策;税政科汇编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小册子,免费发放给纳税人;办税服务中心设置专门的小微企业绿色通道,增加减免税申报提示、提醒功能,指导纳税企业正确申报,让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真正成为“畅通工程”。
  
  按照税务总局的规定,冷水江地税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由原来的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并积极推行小微企业和个体纳税人实行按季申报和依申请涉税事项集中办理,精简15种涉税文书报表,清理、简并和取消10多项进户执法项目。在分局和办税服务中心推行即来即办,对小微企业办税流程实现全面简化、优化,让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真正成为“民生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强勇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5/05/36698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