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国税局让企业制定培训“菜单”

来源:红网 作者:伍挺 夏艳红 陈鸥 编辑:胡芙 2015-04-22 16: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4月22日讯(通讯员 伍挺 夏艳红 陈鸥)近日,一堂“电子涂料消费税新政策讲解”课,让科力远电池公司高管和财务人员豁然开朗,心中许多疑团消除了。公司财务主管陈娇娇拉着“老师”——益阳市高新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夏玲的手说,“菜单”企业定,培训送上门,纳税人学校这么办肯定受欢迎。
  
  益阳市高新区企业多,且多为引资企业,如何更好地为其服务是摆在高新区国税局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今年,高新区国税局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将纳税人学校办进企业,既减少纳税人来回奔波之苦,也使培训更具针对性,调动了企业的高管和财务人员听课的积极性,取得了宣传实效。
  
  以往纳税人学校开班前,会通过走访、网站、窗口热线等渠道展开需求调查,挑出大家都有疑惑的问题来讲解,但问题覆盖难免不够全面。为解决这一弊端,让纳税人学校发挥最大效能,今年,高新区国税局结合税收新政策,让企业确定宣讲主题,真正做到“企业缺什么就讲什么”。
  
  2月1日起,国家对电池、涂料开征消费税。与这一政策息息相关的科力远电池公司对此十分关注,并确定了这一政策作为培训的课题。了解到需求后,夏玲花费了两周时间查阅资料、备课,终于在授课结束后,赢得了纳税人阵阵掌声。
  
  目前,10多家中小企业已确定了“营改增政策”“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课题。同时,高新区国税局还会将“优惠政策”集中送给小微企业,并与工商部门合作,在工商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台进行政策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伍挺 夏艳红 陈鸥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4/22/3658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