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税局曝光4起涉税违法案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2015-04-21 09: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地税网消息  近日公布四起涉税违法案件  
 
       一、怀化旭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偷税案
  
  2013年9月,根据群众举报,怀化市鹤城区地税局稽查局对怀化旭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怀化东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怀化旭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未按期申报缴纳税款,经主管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
  
  针对纳税人上述违法事实,怀化市鹤城区地税局稽查局依法作出追缴税费528.87万元,加收税收滞纳金131.61万元,并处罚款258.05万元的税务处理和处罚决定。
  
  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二、罗光保等非法制售假发票案
  
  2014年8月4日,冷水江市地税局稽查局获得线索,发现罗光保在冷水江市制造假发票,并通过湖北的李华、朱桂红等人,将假发票销往湖北武汉及周边城市。经税警联合办案,成功抓获罗光保、李华、朱桂红等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制假设备7台,菲林模板及硫酸纸15套,扣押涉案小轿车1辆,缴获国、地税假发票成品及半成品30多万份,涉案假发票金额总计2亿多元。
  
  目前,案件正在起诉审理中。
  
  三、湖南永州青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逃避追缴欠税案
  
  湖南永州青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世纪滨江(湘江花园)项目截止2013年12月,欠缴税款734.19万元(其中项目税款308.41万元、代收契税425.78万元)。永州市冷水滩区地税局多次催缴,开发商以各种理由拖欠税款,主管税务机关依法采取了冻结其银行账户的税收保全措施。经查明,项目开发产品已全部出售或抵押,无相应可供执行房产,2014年1月29日有一笔600万元的租金转入公司,该公司并未用于缴纳税款,而是支付工程款项及划入法定代表王青松个人账户。
  
  针对纳税人上述违法事实,永州市冷水滩区地税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的有关规定,将该公司开发的世纪滨江项目依法移交司法机关,项目开发商王青松被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肖双喜偷税案
  
  2014年8月,经祁东县地税局稽查局检查发现,肖双喜2009年至2013年期间在祁东县洪桥镇莲花路北侧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商品房、车库、煤房等已经收取或按合同约定应收取款项962.92万元,自建房屋并销售的基建款228.66万元,未按期申报缴纳税款,经主管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
  
  针对纳税人上述违法事实,祁东县地税局稽查局依法作出追缴税费141.24万元,加收税收滞纳金3.53万元,并处罚款69.25万元的税务处理和处罚决定。
  
  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4/21/36575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