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冷水江地税邀检察官为预防职务犯罪开“良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强勇 编辑:胡芙 2015-04-08 19: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4月8日讯(通讯员 张强勇)近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地税局举行一年一度的税检联席会议。这是冷水江市地税局“请进来,走出去”培训活动的又一成果。冷水江市检察院分管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与职务犯罪预防的副检察长带队与冷水江市地税局班子成员就地税干部如何预防职务犯罪进行座谈。
  
  会上,冷水江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益平介绍,2014年地税机关根据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的建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搭建平台、丰富内容、完善机制、注重实际等方面下功夫,开展了现场庭审观摩、知识抢答赛、讲授党课等活动,制定和完善了各类规章制度44项,全年地税干部继续保持了违法违纪零记录。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检察官从检察办案等实际情况出发,为地税干部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完善机制,源头治理。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内外监督,对税收征管的各个环节认真组织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真正把权力纳入依法规范运行的轨道;二是教育引导,突出时效。既要注重正面引导,更要注重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育作用,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实例宣讲,引导地税干部打牢思想根基;三是积极作为,正确履职。要切实转变“少作为,少犯错”的错误观念,防止消极不作为的“懒政”典型滋生,强化责任倒查,确保地税干部严格依法正确履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强勇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4/08/36462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