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国地税联合办公 纳税人进一张门办两家事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晓娟 胡芙 编辑:刘娜 2015-04-03 17: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的办税大厅设置了18个国税、地税综合办理窗口,和2个车购税窗口。

(新的办税大厅设置了18个国税、地税综合办理窗口,和2个车购税窗口。)

国税、地税窗口相间设置,保证纳税人在同一柜台办理所有业务。

(国税、地税窗口相间设置,保证纳税人在同一柜台办理所有业务。)

  红网长沙4月3日讯(通讯员 蔡晓娟 记者 胡芙)国税、地税业务实现在同一个地方办理,纳税人免去了“两头跑”的困扰。4月1日,长沙市望城区国税局与地税局正式联合入驻望城区新的政务大厅,成为全市首创国、地税联合办公的基层办税大厅。
  
  自此,望城辖区内所有纳税人的日常涉税业务均可在新的办税大厅内办理,彻底解决了纳税人往返于两家税务机关的奔波之苦。
  
  数据显示,全区涉及需要在国税、地税之间交叉办税的2000逾户纳税人将从国地税联合办公中直接受益,办税时间将大幅缩减。
  
  近年来,望城区国税局与地税局在探索联合办税上推出了许多便民举措,如联合开展税收宣传、定期进行涉税信息交换等,但离纳税人的心理预期还有很大的差距。
  
  望城区国税局局长朱浩光介绍,自1994年国税、地税“分家”后,国税局与地税局在不同的地方办公,使用的征管系统也不一样,尽管税务部门想了很多办法减轻纳税人的负担,可始终无法解决纳税人需要“两头跑”的问题。“此次望城区启动新的政务大厅对国税及地税部门而言都是一个契机,我们达成了共识,不仅仅是简单的办公桌搬到一起,而是最大可能地实现联合办税,让纳税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便利。”
  
  新的办税大厅共设置有20个办税窗口,其中国税、地税综合办税窗口共18个,按相间的方式设置,另外还有2个车购税窗口。相间设置的窗口保证了纳税人在一个柜台可以同时办理所有国地税业务,避免了重复排队。大厅内还设置了自助服务区,对有自助纳税需求的纳税人可以在此进行国地税业务的相关操作,并由专门人员提供咨询导税。
  
  为了提高办税效率,望城区国税局派出23名工作人员进驻政务大厅,其中包括值班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一线办税人员。“我们要确保新的大厅不仅可以为纳税人完成申报等前台操作的办理,还可以完成涉税文书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等日常征管工作的内部流转。”朱浩光介绍,为了避免纳税人再出现“两头跑”的情况,新的政务大厅已经实现除稽查之外的所有日常涉税业务均可顺利办理。
  
  长沙联力公司既有国税业务又有地税业务,公司财务主管黄慧玲在得知望城区国、地税联合办公后,十分高兴,表示再也不用在两家办税服务厅之间来回跑了。“以前来回跑,要浪费大量的时间,现在进一张门可以办好两家事,有不同的问题还可以随时咨询,真是太方便了。”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晓娟 胡芙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4/03/36432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