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济南频现机动车假发票 市民购车注意核对手续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者:高彪 编辑:刘娜 2015-02-27 09: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济南2月26日电(高彪)2月11日,一名王姓车主拿着新购买的陆虎车手续到济南市车管所办理新车挂牌手续。但当车管所工作人员在审核他的车辆手续时发现,他所提供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式样和发票信息与正常发票有所差异,并且发票号码与发票代码位置颠倒。这引起了业务大厅工作人员和民警的注意。

  通过进一步核查比对,最终确定此机动车注册发票系伪造。无独有偶,2月12日又有两名车主持伪造的山东省居住证申请办理新车注册业务。

  26日上午,济南车管所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了近期频繁发生的利用伪造发票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的问题,同时提醒市民,购买机动车时一定要到正规汽车4S店购买,并核对汽车销售商提供的发票等各类手续。

  据介绍,春节前,济南市车管所业务大厅的业务比平时增长了30%左右,一些不法分子趁机伪造机动车的购车发票、合格证、居住证等机动车手续,企图通过假手续实现办理业务的目的。

  从2月6日到2月12日短短一周的时间,济南车管所业务大厅就发现了4起利用伪造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2起利用伪造的假《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3起利用伪造《山东省居住证》办理车辆业务的情况。

  据了解,4名持有伪造发票的购车者都是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和二手车销售商处购买的新车。

  济南市车管所在此提醒购买机动车的车主朋友,在购买机动车时一定要到正规汽车4S店购买,并注意核对汽车销售商提供的手续。如果购车者不是在正规新车销售单位购买车辆,或汽车销售商出具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非销售商出具,购车者一定要核实发票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的真伪,以防上当受骗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工作人员提醒急于在济办理业务的外地朋友,在办理居住证时一定要亲自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一定不要相信有人可以通过收取加急费等费用直接办出居住证,以防不法分子利用伪造的居住证骗取钱财。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者:高彪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