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税实施个性化管理服务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2015-02-02 14: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国税系统举行2015年度工作会议。

(长沙市国税系统举行2015年度工作会议。)

长沙市国税局局长文延风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并指出将继续优化纳税服务。

(长沙市国税局局长文延风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并指出将继续优化纳税服务。)

会议对2014年度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对2014年度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相关新闻:
  
  长沙国税落实税收优惠 去年营改增减免税23.46亿
  
  红网长沙2月2日讯(记者 胡芙)“2014年,长沙国税认真落实《纳税服务规范》,基本规范达标653条,升级规范达标75条,统一了全市涉税流程、审批环节、办税文书、服务措施,取消简并15项文书报表,实施即办业务84项,非即办事项平均提速30%。”2月2日,长沙市国税系统举行2015年度工作会议,长沙市国税局局长文延风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并公布了这样一组数据。
  
  文延风指出,2015年,长沙市国税局将继续坚持优化纳税服务,发挥税收调控作用,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实施个性化服务及管理模式,扶持企业壮大做强。
  
  按照“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的思路,2014年,长沙国税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提速减负,优化同城管理,推进一窗通办,组建咨询专家团队驻厅服务,认真落实审批清单制度,精简提速各项审批流程,受到了纳税人的普遍好评。
  
  落实到纳税服务的具体做法,2015年,长沙国税将逐步完善纳税服务标准化体系,解决服务不足、服务不优、被服务、满意度不高等问题,认真落实支持高新技术、小微企业等优惠政策,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教育经费税前扣除等普惠制税收政策;与金融部门联合推行“税融通”免抵押贷款业务,将纳税信用等级纳入贷款征信平台,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树立全员服务理念,推行纳税服务规范2.0版,全面梳理办税流程,凡与规范不一致的,必须停止执行或修订升级;完善首问责任制、导税制、同城通办、一窗通办、网上办税等服务措施,不断加大税收宣传力度,通过开通手机APP平台,实现宣传、查询、办税一体化,并进行个性化宣传辅导和需求推送,促进税收宣传、咨询服务、纳税辅导的良性互动。
  
  同时,积极探索适合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征管模式,健全风险管理机制,逐步形成“重点企业个性化管理,中小企业行业化管理,个体税收社会化管理”的税源专业化管理模式。对重点企业,实施个性化辅导、个性化服务、专业化评估、专业化稽查;对中小企业,实施分区域、分类别、分税种的行业化管理;对个体税收,实施公开定税、阳光征收,推行社会化管理和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方式。
  
  在做好了纳税服务的基础上,2014年,长沙国税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税收政策调整等不利因素,共组织国税收入956亿元,同比增收107亿元,增长12.61%,占全省收入总量的58%,实现了总量、增量、质量的“三量齐升”。另外,积极做好窗口代征地方税费工作,共代征5000多万元。重点开展了房地产、汽车销售、商业银行、虚开虚抵、骗取退税等薄弱行业和薄弱环节的风险应对,加大涉税违法行为的打击,全年共评估企业1253户次,评估税款15.8亿元,稽查企业429户,查补税款7.7亿元。
  
  2015年,长沙国税将突出收入质量,加强预测监控,强化税种管理,加大国内反避税力度,不免区域之间的不良竞争,促进税收与经济的良性循环。更加注重运用辅导评估、教育疏导等柔性管理手段预防和化解涉税纠纷,引入“无罪推定”的执法理念,满足纳税人对程序公正的渴望、对权益保护的需求、对理想执法的期待。
  
  为遏制逃税行为,长沙国税还将探索与相关部门配合,建立“黑名单”制度,按季公布“黑名单”,对违法者在项目审批、贷款融资、市场交易、个人高消费等方面加以限制。
  
  会议还对2014年度全市国税系统“绩效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处室)”“先进个人”“劳动竞赛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五星级办税服务厅”“综合治理工作平安单位和先进单位”“最美国税人”的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2/02/35936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