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世界上十大奇葩税

来源:南宁晚报 编辑:刘娜 2015-01-30 09: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1 日本帅哥税

  帅哥税是日本著名经济学家森永卓郎率先提出来的,旨在解决日本近年来人口出现负增长的情况。森永卓郎认为,因为日本女子都喜欢帅哥而不喜欢丑男,导致结婚率下降,进而导致出生率降低。如果给帅哥征收高额税费的话,日本女子可能就被迫跟丑男们结婚了,促进人口增长。而目前日本最高的税率是40%,森永卓郎认为对帅哥征收税率至少应提高到80%,真是长得帅也有错。

  2 比利时改名税

  比利时法律规定,如果父母想给自己的孩子改名字,就必须缴纳200比利时法郎的改名税,约合人民币41元。考虑到国内户口改名的手续费,比利时可能比中国更便宜。

  3 土耳其洗脸税

  2007年5月,土耳其总统塞泽尔批准了税法修改条例。根据该条例,土耳其人在打开水龙头洗脸的时候要同时缴三种税。第一种税是 “环境清洁税”,它在土耳其老百姓中一直被叫作“垃圾税”;第二种税叫“污水费”,由政府按自来水费50%的标准收取;第三种税是“增值税”(此税不同于我国的增值税),不论是家庭还是写字楼都要支付这个费用,按水费的18%收取。看来土耳其人民要经常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洗脸都要洗不起了。

  4 英国棺材税

  这个税收简直就是对胖子赤裸裸的嘲讽。英国伯明翰市规定,装尸体的棺材的标准宽度为23英寸,凡是超过这个宽度的就要缴税。对于胖子而言,就算死了也要被嘲笑棺材太大还得交税,制定这个法律的人应该被胖子们给打死吧。

  5 俄罗斯 无子女税

  俄罗斯的人口出生率可以说是全世界最低的,由于地广人稀,加上俄罗斯男子嗜酒好赌,人口一直处于负增长的态势。而俄罗斯政府在1987年就规定,对于不生孩子的“丁克”家庭征收无子女税,占总收入的6%左右,用来补贴那些生育孩子的家庭。

  6 美国扑克税

  美国阿拉巴马州的法律规定,扑克牌需征税,税额为10美分,而且此税仅限于数目不超过54张的扑克牌。收税不是重点,重点是连当地人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收这个税。

  7 印度老鼠税

  在印度的西亚地区,鼠患成灾,政府不得不向居民征收老鼠税用作灭鼠用途,而这项税收将直接关系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交税居民才能进行生产、旅游、结婚和离婚。

  8 爱尔兰 放屁税

  在爱尔兰,牛放屁是要收税的。据研究称,一头牛每天放屁产生的二氧化碳超过了汽车,由于担心这造成温室效应,爱尔兰规定每头牛需缴纳18美元的放屁税,而另外一个畜牧国家丹麦拟征收的税额高达110美元。

  9 委内瑞拉 呼吸税

  现在,在委内瑞拉的机场里呼吸都要征税了。根据消息称,委内瑞拉的迈克蒂亚机场为“保护乘客的健康”,在机场大楼安装空调系统,通过臭氧为乘客们提供空气净化服务,从而开设了一个“奇葩”的税种——呼吸税。此举当然遭到了广大民众的反对。

  10 阿联酋外国新娘税

  阿联酋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土豪聚集的国家,然而,阿联酋也有穷人。在阿联酋,男子娶妻须向女方送上一笔巨额的彩礼,有些男子实在承受不起,只能选择迎娶外国新娘。阿联酋政府为了控制这一行为,设置了外国新娘税,凡是娶外国新娘的阿联酋男子,都必须缴纳一笔数额巨大的外国新娘税。

来源:南宁晚报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