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关去年破获偷逃税千万级走私犯罪案170起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作者:字号 编辑:刘娜 2015-01-26 08: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从正在召开的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上获悉,去年海关全年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275起,案值668.94亿元,分别增长10.4%、65.5%。破获涉嫌偷逃税额千万元以上重特大走私犯罪案件170起,增长1.1倍。

  2014年全国海关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打击农产品走私“绿风”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大米等粮食、肉类、棉花、食糖等走私,共查获农产品走私犯罪案件638起,案值379.6亿元,涉嫌偷逃税额82.7亿元,分别增长77.7%、88%、53.6%,查证走私大米18.5万吨、冻肉12.2万吨、棉花15万吨,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大局。针对近期牛肉等肉类产品走私问题,海关会同相关部门加强联合打击并组织推动有关地方开展专项清查整治,切实维护食品卫生安全。同时,海关继续保持对成品油、汽车、电子产品等重点涉税商品走私以及出口骗退税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实施“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破获涉嫌偷逃税额千万元以上重特大走私犯罪案件170起,打掉了一批专业化团伙,切实维护国家进出口贸易秩序。

  海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紫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毒品走私进出境,同时积极参与公安机关禁毒“百城会战”,全年立案侦办毒品走私犯罪案件471起,查获毒品4.4吨。其中,查获毒品走私进境案件163起,缴获海洛因、可卡因、冰毒等3.96吨。

  海关继续保持对固体废物走私的严打高压态势,查扣进境电子垃圾、废矿渣、旧衣服等“洋垃圾”19.2万吨,是上年的3.3倍。

  去年海关还组织开展了查堵和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守卫者”专项行动,查获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犯罪案件217起,同比增长42%,切实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同时,中国海关积极参与全球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眼镜蛇二号”行动。

  针对重点边境地区和海上偷运走私,海关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进一步深化联合打击和综合整治。共查获沿边、沿海偷运走私犯罪案件415起,案值21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2.4倍。南宁、昆明、汕头、江门等海关先后破获偷运走私农产品、烟酒、成品油大案。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表示,今年海关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布局,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他说,海关将继续加大打击大米、牛肉等农产品走私的力度,保持对武器弹药等违禁物品走私的严打态势,深入开展“紫光”专项行动,坚决遏制毒品走私。加大对生态安全的保护力度,重点加强对“洋垃圾”等走私的堵截。不断深化反走私综合治理,加大对非设关地走私打击力度。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作者:字号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