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税分析商品房销售备案情况 查补税款逾15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邱萍 编辑:胡芙 2014-12-31 09: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地税网消息 长沙市局针对全市收入任务压力大、税收增长乏力的实际情况,结合营业税清零的工作要求,今年11月充分利用长沙市综合治税决策支持平台采集的住建委商品房销售备案数据,开展税收分析,下发数据通报,严格督促落实,工作中突出“细,严,实”,共计查补地方税收156239万元,为全市收入任务的完成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突出“细”,做好税收分析。该局利用长沙市综合治税决策支持平台采集的住建委商品房销售备案数据,对2011年以来的全市1134个房地产项目商品房备案情况进行细致入微地分析,按备案金额计算其应当缴纳的营业税,并将应当缴纳的营业税与入库情况进行比对,发现其中421户房地产企业可能存在少缴销售不动产营业税嫌疑,少缴营业税金额达303893万元。
  
  二是紧扣“严”,下发数据通报。11月20日,该局征管处将情况向局领导作了专题汇报,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将该情况以征管数据通报专题下发,并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研究,亲自督查落实,以数据倒逼查找征管漏洞,确保收到明显成效。11月21日,方志平局长就该项工作召集区县局长会议专题进行部署,要求在12月15日前全面进行核实,对涉及的房地产企业相关的建安项目税收情况要一并进行核实。
  
  三是抓住“实”,严格督促落实。12月1日,该局对通报下发后各局核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收集,并下发了《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商品房备案数据税收比对核实情况的通报(第一次)》,通报了各局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工作开展不平衡、核实记录不详实、补缴税款未入库等问题,并对后段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详实客观反馈调查核实过程、严格执行税收政策、及时反馈核实情况、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工作要求。12月15日,各局向市局反馈了核实情况,市局又以《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商品房备案数据税收比对核实情况的通报(第二次)》对情况进行了再次通报。全市本次安排调查核实的房地产企业421户,实际在核实过程中补充增加了6户关联延伸企业,实际应核实户数为427户。截止12月15日,除因为单位卷入案件账务被冻结、法人走逃、无法联系等非正常原因导致无法落实的18户以外,其他409户已全部完成核实工作。在已经完成核实的企业中,应补缴税款的221户,占应核实户数的52%,共计核实应补缴地方税收156239万元,截止12月15日,已入库45237万元。其中应补缴商品房销售地方税收100623万元,入库税款13940万元;应补缴建安项目税收55616万元,已入库税款31297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邱萍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2/31/35636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