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国税虚开虚抵违法行为较去年明显下降

来源:红网 作者:方平红 编辑:胡芙 2014-12-17 19: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12月17日讯(通讯员 方平红)12月17日,湖南省平江县国税局透露,2014年,平江国税稽查局共查处虚开虚抵增值税违法案件3起,补交增值税106.7万,较去年查处的8起案件数量有明显降低。
  
  近年来,少数不法分子利用虚开虚抵增值税手段进行偷逃骗税,极大地扰乱了税收秩序,给国家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为切实做好虚开虚抵涉税违法行为防范工作,今年来,平江国税成立防控虚开虚抵涉税违法行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虚开虚抵防控办”,并按照纳税人的规模制定风险等级管理及核查制度,对增值税抵扣较多且对外开具专用发票金额较大的风险等级企业,由政策法规部门直接下户核查;对增值税抵扣较多且对外开具普通发票的企业,以及出口退税企业、大型商贸企业等风险等级企业,由专业评估团队下户进行核查;其他一般风险等级企业,由负责日常管理的税源管理部门下户进行核查。
  
  平江国税还分行业建立专业纳税评估团队,利用来自电力部门、林业部门等第三方提供的涉税信息,对纳税人进行违法风险进行评估分析,从而确认是否存在虚开虚抵的嫌疑。对存在虚开虚抵涉税违法行为的纳税人,由稽查部门立案查处,进行严厉打击。

来源:红网

作者:方平红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2/17/35521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