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国税局助企QQ群 点对点服务1200名纳税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陈赣 编辑:刘娜 2014-12-10 19: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0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陈赣)在长沙县国税局,有一支被纳税人称为“税收政策内当家”的服务团队,通过QQ群、下户走访、税企座谈等形式,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排忧。12月10日,长沙县国税局税源管理一科副科长姜石湘告诉记者,团队成立后创建的2个QQ群,目前已有1200余名企业纳税人加入,“凡是在群内进行业务咨询和困难求助的纳税人,我们都会及时给予回复与帮助,进行点对点服务。”
  
  当纳税人登录长沙县国税局开设的大企业QQ群,会发现这里活跃着一批熟谙政策、服务周到的QQ群主。也正是这几位来自县国税局税源管理一科的群主,和政策法规科、收入核算科、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等部门的业务骨干一起,成立了一支特殊的团队——长沙县国税局税收业务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个性服务、专业服务。
  
  前期,服务团队通过企业QQ群、下户走访、税企座谈等形式,了解企业的业务需求,现场进行政策解疑答惑;后期,开展税收初级筹划,落实优惠政策,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推进系列跟踪服务。企业亲切地称他们为“企业税收政策的内当家”。他们则自豪地宣言:“个性服务大企业,税收政策我帮您”。
  
  2013年8月,长沙县国税局辖区内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在QQ群上留言,说他们想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时间很急,但不知道有什么具体要求和手续。当时QQ群的群主,税源管理一科负责人迅速将情况反映给政策法规科。
  
  得知这一情况后,政策法规科立即与企业财务负责人联系,详细告知申报的具体流程和资料要求,同时认真翻阅企业近年来的纳税申报资料,全面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完成申报工作,政策法规科、税源管理科的干部还多次到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和调研,摸底企业情况,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政策和优惠政策,跟踪辅导企业完善认定的申报资料。同时,多次向湖南省国税局、长沙市国税局汇报企业情况,并协调省科技局相关部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终于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资格认定工作。
  
  2013年11月,经税务机关推荐和专家评审,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13年度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
  
  2014年,受宏观经济持续下滑的影响,三一集团经营压力增大。为此三一集团方面向长沙县政府、县国税、县地税等多家部门发出了“求援”。
  
  接到这一信号,县国税局税收业务服务团队再次行动,政策法规科、收入核算科、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税源管理一科都派出专人,开始收集集团涉税资料,了解生产经营特点,帮助研判税收形势,指导完善财务制度,合理规避涉税风险。
  
  同时,团队多次实地走访三一集团,现场解决三一智能公司享受所得税减免税优惠政策等业务问题,并与财务负责人反复沟通,及时向上级反映集团的税收政策需求,做好沟通桥梁和跟踪落实工作。
  
  在团队成员周到细致的业务服务的感染下,三一集团的财务负责人坚定地表示:“就算我们集团今年再艰难,国税收入也要保证应收尽收。”
  
  “个性服务大企业,税收政策我帮您,是我们这支在基层岗位上成长起来的服务团队的宗旨和愿景。”姜石湘表示,承载着企业的信任与期盼,团队时刻准备出发。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红网税务”微信,也可阅读和转发此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陈赣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2/10/35457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