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国税月销售3万以下企业暂免征 新增7100户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赵芳 编辑:胡芙 2014-11-19 22: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9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赵芳)日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再迎利好消息。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国家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起至2015年年底,将月销售额2万-3万元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纳入暂免征税范围。11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国税局透露,据测算,新政执行以后,在免征增值税方面,雨花区将新增享受税收优惠纳税人约7100户,其中小微企业约1300户,个体工商户约5800户,预计全年减免税额增加5387万元。
  
  “以前每个月要交600到800元的税,从这个月开始一分钱也不用交了,对于我们这种规模很小的经营者来说,这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帮助。”长沙市雨花区精自图文制作经营部的老板胡文华高兴地表示。
  
  此次免征范围提至3万元,是国家在2013年8月对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的基础上,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确定的又一利好政策。仅个体工商户这一类,雨花区国税局所辖起征点以下户数达12840户,免税面达86%,此政策的实施无疑将为辖区内各市场的发展带来更多活力。
  
  为了让广大纳税人知晓这一优惠政策,雨花区国税局积极做好纳税人的宣传服务工作,利用税企QQ群和纳税服务短信平台向纳税人宣传解读新政,在各税务分局设立局长值班窗口,为咨询办税的纳税人提供政策辅导。
  
  同时,雨花国税明确要求各部门在落实优惠政策上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并主动下到各国税分局开展基层调研,掌握税收变动情况和基层管理情况,为下阶段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高税收征管质效打好坚实的基础,确保税收征管一线高效运转,以更好的服务满足纳税人的需求,保证优惠新政的落地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赵芳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1/19/35263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