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国税局助贫困村致富 筹措30万硬化公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吴梦辽 编辑:胡芙 2014-11-18 16: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1月18日讯(通讯员 吴梦辽)近日,湖南省涟源市湄江镇楠竹村的盘山公路上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伴着村民们的欢呼声,几辆批红挂彩的大汽车缓缓行驶在楠竹村通往邻镇的公路上,萦绕在楠竹村村民心中20多年的公路硬化梦终于成真。村民们激动地说,要是没有国税局的帮助,这条路真的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修通。
  
  楠竹村是省级贫困村,位于涟源市西北部偏僻山区,全村以喀斯特地貌山地为主,仅有425亩农田和1000多亩山地,且田地土壤层较薄,收成靠天吃饭,而山地大部分无法种植经济林木。加之楠竹村没有任何矿产资源,地理位置偏僻,缺乏举办企业的条件,主要青壮年劳力都不得不外出打工。虽然楠竹村村委曾组织村民试种了部分果林,却因交通不便,外销困难,没有达到脱贫的效果。
  
  娄底市国税局扶贫工作队进驻楠竹村后,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着眼长远发展,着重开展技术扶贫,切实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娄底国税一方面深入村民中走访调查,与村委班子商讨脱贫对策,根据村内现状,建议村委领导村民结合实际自力更生,将全村发展融入湄江风景区旅游产业链,大力发展经果林种植和特种养殖,让村民真正拥有长期稳定的脱贫致富手段;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信息、资源等方面的有利条件,为村内联系灌溉电排、道路硬化等项目。
  
  一年多来,扶贫工作队多方设法,共计为楠竹村筹措扶贫资金30余万元,钢筋30吨,水泥100吨,完成1.9公里乡村公路硬化工程,楠竹村通往涟源市城区的路程缩短了12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吴梦辽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1/18/35251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