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国税“以考促廉” 提升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康勇 王易华 编辑:胡芙 2014-11-12 21: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国税局局长李石道(右一)、副局长卿育龙(右二)现场巡考。

(邵阳市国税局局长李石道(左二)、副局长卿育龙(左一)现场巡考。)

  红网邵阳11月12日讯(通讯员 康勇 王易华)11月11日,邵阳市国税局从各县市区国税局和市国税局三个直属机构,抽取了43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开展廉政知识考试。
  
  此次廉政知识考试是邵阳市国税系统开展党纪条规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邵阳市国税局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决定在全市系统范围内开展党纪条规教育,进一步筑牢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勤廉从税能力。
  
  这次党纪条规教育主要包括10项活动,即:各单位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上一堂廉政党课;组织制作廉政党课课件;层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网络平台和答题活动;开展党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一次“最有创意、最受欢迎、最具效果”纪检日活动;组织开展“税企廉政文化共建”演讲比赛活动;组织一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政知识抽考;组织开展“说我身边的廉政典型”征文活动;编印一本党纪条规手册。
  
  这次考试的内容涵盖了《税收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税务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办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
  
  邵阳国税在开展党纪条规教育的过程中,始终结合实际,突出特色,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让干部职工在思想上主动接受教育,行动上体现活动效果,使党的纪律条规入脑入心。

来源:红网

作者:康勇 王易华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1/12/35198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