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诺奖经济学家:富人税率90%方可提升社会福利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刘娜 2014-10-24 10: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诺奖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赫芬顿财经》10月22日报道,诺奖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周三表示,美国应尽可能多地提高富人的征税率。他的观点与经济学家费边·金德曼(Fabian Kindermann)及德克·克鲁格(Dirk Krueger)一致。金德曼与克鲁格日前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美政府应对富人征收85%到90%的税率,以提升全体美国民众福利,减少不公,并为政府带来更多收益。

  然而,克鲁格曼亦坦言,在现有政治环境下,向富人课重税的可能性不大。但他认为,任何在最高税率方面的提升都是朝正确的方向在发展。

  当前美国年收入超过406750美元的个人与年收入超过457600美元的家庭都需缴纳39.6%的最高税率。换言之,假设其收入为100美元,那么39.6美元需要作为税款上缴。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