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国税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发票打假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洪叶 编辑:刘娜 2014-10-23 14: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0月23日讯(通讯员 夏艳红 洪叶)21日下午,湖南省益阳市打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益阳市国税局召开。益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光辉、市政法委副书记蔡波才,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公安局等16个打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4年发票打假工作情况,并组织学习了《2014年益阳市打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4年益阳市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考评标准》等文件,同时就做好下一阶段益阳发票打假工作进行了讨论。
  
  2014年,益阳市国税局与“发票打假”工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积极挖线索、找案源、信息互通、联合查办,加大对虚假发票“卖方市场”的整治力度,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益阳市国税局将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与大要案件检查、税收专项检查、重点税源企业检查、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有效结合起来,做到了“三同三查”,即任务同下达、工作同布置、检查同进行,查帐必查票、查案必查票、查税必查票。
  
  另外,益阳市国税局与地税部门联合开展了对益阳市餐饮企业发票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在检查中统筹规划、整体推进、联合入户,做到了信息互通、数据共享,为建立完善联合检查工作制度打下了基础。并积极配合财政、审计、监察等相关部门加强了对行政、事业单位使用虚假发票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查出的疑点发票依法提供了技术支持,及时依法移送了关键线索,为成功破获“5.07”特大非法制售假发票案作出了贡献。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益阳市国税局共查处85户发票违法企业,查出非法发票1476份,查补税款380.26万元,滞纳金56.81万元,罚款104.5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洪叶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0/23/35010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