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到“顺风车”图标可拦停 目的地长沙国税稽查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2014-10-08 11: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活动车辆的挡风玻璃左上角均贴有“顺风车”图标。)

(参加活动车辆的挡风玻璃左上角均贴有“顺风车”图标。)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曹心洁 李季)10月8日,国庆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家住长沙河西市政府附近的潘勇邀上要搭乘他的顺风车的小区业主,一起上班。潘勇是长沙市国税局稽查局检查二科的工作人员,在送完邻居后,他也按时抵达了位于劳动西路的工作单位。
  
  潘勇告诉记者,每天晚上,他都会准时登陆QQ,通过小区业主QQ群向所有群友问候,提前分享第二天早上的出行信息,并诚邀同行的业主,免费搭乘他的顺风车。“我的想法很简单,觉得一个人开车上班太浪费公共资源,何不搭上一两个顺路的邻居,既减轻了交通压力,又给别人提供了方便。”潘勇轻描淡写地说。
  
  记者在潘勇的私家车挡风玻璃的左上角看到了一个绿色的图标,上面写有“顺风车”的字样。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国税稽查局共有20余辆私家车贴有此图标。据稽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顺风车”活动是在检查二科科长吉淑芳的号召下发起的,活动自8月初开展以来,参与的干部职工已为近百名乘客提供了“顺风”便利。
  
  除了为小区业主提供便利外,活动参与人员还会在路过公交站点等等车人数较多的地方时,停下来询问带有孩子的家长或者老人,是否有乘坐顺风车的需要。“虽然热心的邀请也经常遭遇质疑,但是大家都耐心解释,‘连哄带骗’的将一些赶路的中小学生和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接上了车,直到安全到达目的地,又不取分文,他们才彻底相信了。”
  
  “顺风车”活动是长沙国税稽查局开展的弘扬低碳生活理念的公益活动,也是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依托,创建文明单位所做的一项特色工作。活动车辆目的地均为长沙国税稽查局,若是有搭乘需要的市民在沿线路段碰到贴有‘顺风车’图标的车辆,都可于安全地点挥手拦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0/08/34856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